Pages

Sunday, June 27, 2010

第四篇 抉择

每个人都有期待,都有梦想。我期待了,梦想了很久,就是能到国外深造。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,努力了许多,也为了实现这梦想,毅然放下了、放弃了让我一生都难舍的人与物。从小,上一年级开始,妈妈就叫我好好读书,将来才能成才。这种老套的话,想必每个爸爸、妈妈都会对他们的子女说。
努力了那么久,就是等这一天。在KMM 生活了快两个星期。慢慢的适应了,开始结交了新的朋友。生活也慢慢地有了规律。
早上,起床,吃早餐。然后,就去上课。在课堂上,聊天、打瞌睡,努力适应着与百多人一起听课、学习如何更有效地偷懒。无论如何,在课堂上总会发生一些“突发‘事件。我们朋友当中一个朋友,一不小心,就把讲师得罪了,讲师一怒下,就头也不回,走出讲堂。上百对眼睛,犹如虎豹般瞪着课堂上仅存的五个华人,感觉还蛮恐怖的,深怕会被“仇杀”!哈哈。。
下午,四点多才放学。拖着疲惫的身躯,走回宿舍。有时,选择去打球;有时,则去图书馆;再不来,就是洗衣。很快就会到晚餐时间。
晚餐后,华人朋友就会聚在一起,谈天、做功课。再不,就跑去图书馆凑热闹,上上FACEBOOK。
生活就像心脏显示器那样,有规律地跳动着。直到JPA成绩放榜的前一晚,开始有异象了。空气中可以闻到紧张的气氛,表面上十分平静,内心已是波涛汹涌。
当天,向来以办事效率“佳”著称的政府部门在已公布放榜成绩的时间到了,还没弄好。结果,网上查不到结果。一直延迟了整整两个小时。这漫长的两个小时,幸好有朋友陪伴在身边。我仍旧显得很泰然自如。直到收到了通知,说网上已可查阅了,心跳开始加速了。很多人都在查阅,网站接近瘫痪。我等了很久,还没轮到我。收到了电话,已有人幸运地中“奖”了。听了,更是紧张。看到有些朋友失望的脸孔,嚎啕大哭,弄得我实在不好受。很想马上知道答案,却害怕自己无法接受残酷的事实。对自己说了上百次、上千次,不管成绩如何,都要撑过去。
再多一位同学,就轮到我了。看到电脑荧幕显示:minta maaf。。的字眼,那同学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再载入了多一次。答案,仍旧一样。满眶泪水,离开了座位。看到她这样,感觉自己的手已有一点颤抖了。深深吸了一口气,打了我的账号,单击左键。。。荧幕变得一片空白,网路太繁忙了。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,那时玟吉陪我,有几位同校的女同学也到了。
荧幕开始有动静了,开始有零零散散的字眼跑出来,我快要窒息了,五年来奋斗的成绩,要浮现了。先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字眼--NEW ZEALAND。慢慢地,所有的字都浮现出来了。我。。很幸运、很幸运的被选中了!心理起伏很大,想到的就是通知至亲。或许心情经历大起大落,手在发抖,努力地按着那十个号码。之前,已暗自对自己说了好多次,千万不可以掉泪,会很丢脸诶!但是,眼泪却很不合作地从眼睛里跑了出来。“妈,纽西兰!”,我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。朋友们看到我这样的仪态,笑了。
通知着家人,朋友,告诉他们这消息,声音还有点哽咽。爸、妈,我做到了!为家庭争光,亦为含枪党争光了。
平复了心情,知晓我们北钟有四人已被幸运的选中。还有朋友仍在等待查阅。想必她们也跟我一样的紧张。她恭喜了我,自个儿却没那么幸运了。我的心情再次的转变,失落掺杂着开心,希望她能与我分享喜悦的同时却得体会她失去的痛。世上总没有完全让人顺心的事,得到了一些的时候,总要失去一些。
摆明着的心痛,却不能为她打气,因为看到我只会加剧她的痛。奈何~~
选择了离开,自个儿回到宿舍。电话仍旧会时不时地响。钟恩也中了,但是其他的党员却没像我两那么幸运。朋友、师长的祝贺,我实在深深的感激,感激他们。
得到了JPA,意味着我在KMM的日子不长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